Monday, January 13, 2014

又要过新年咯

我一向来都不喜欢新年。 不,应该说是讨厌新年。

还记得我在小学时期时,家里就开始不去拜年,红包也不拿了。家里只省下在初夕夜吃团圆饭的习惯。

长大后,出社会工作,所谓的公共期对我而言更是毫无意义。在医院都是轮班制,一个星期工作六天,假日也是要工作。曾经就被安排和一个华籍同士一起从初夕夜至初二做晚班。我们问了上司为何其它种族都休息反而华人却得做夜班?她好’妙’的说了一句,‘You are not married wud, why need reunion dinner?’ 难到说没结婚就连吃团圆饭的权利也没有吗?也罢,跟这种人是有理说不清的。之后,我和华籍同士就一起在漫长的夜晚吃泡面,欣赏高空的烟花,一起看守者四十个病人。

我的学生也曾经问过我,'Why you dun celebrate CNY? You not chinese meh’?啥麽逻辑?难到是华人就得庆祝新年吗?有宗教信仰拜佛的也不见得要去庙呀?! 非基督徒也庆祝圣诞节交换礼物呀?!

对我而言,新年是一个很’虚假‘的节日。大家‘被迫’聚集在一起,到各家各户‘卖笑’,高谈阔论‘炫耀’自家的儿女。吃一堆不健康的零食,大吃大喝之外,长辈和已婚的还要给红包。拆了红包,取了钱,那红包封套就被遗弃了,真的是不环保。结婚后就会被问到几时要生孩子来陪XX的孩子玩?我听了好想应她们一句,‘生孩子是要养的,不是生出来做谁的玩伴。要玩伴就自己再生’!

总而言之,人各有志,你可以不认同我,但别尝试改变我的想法。还是那句话,我讨厌新年。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